星野纯

配文by @赤途@朴实无华的塑料制品
守约视角,策约向注意
*

方才在帐里与同僚们用过了团圆饭,我终于得空去找我那因为无趣而先行撤退的弟弟,最终是看见那少年曲着腿坐在丛叶间,嘴里哼着我没听过的小曲儿,他原本是在眺望远方的夜空的,一听见我踩着草地过来的声音,便又把视线收了回去。

我猜他方才是在寻找满月的影子,但近日来阴雨连绵,今夜好不容易干燥了,却始终有云雾掩着那光球,唯有闪烁的星辰围绕于其身畔,以将其踪影昭示于观月者,但玄策似乎没有那样的耐心去捕捉它的行迹,他微垂下脑袋,视线转而看向林叶深处的黑暗,不知道有什么又吸引住了他。

但无论如何,在这样的夜晚产生跑进原野的想法实在是过于危险,为了防止他做些傻事,我快步小跑到他的身边,瞧他终于仰起头看我,这才低叹着露出微笑,在他身侧一同坐下,这时夜间的清风恰巧路过,倒是也给夏秋过渡的燥热添了几分凉爽,即便此刻我俩都只是单调枯燥地坐在这片草地之上,体表的感受却也可以说的上惬意了。

没有人说话,耳畔仅有轻风时时拂过叶面的沙沙声,我偶尔也微微侧过眸将余光探向玄策,却少有得到他的眼神回应,我不知道他此刻在想些什么,只是能感觉到他正异常专注地注视着远方,注视着深邃的星夜,注视着我不曾想象过的风景。我隐有感觉到我们间的隔阂,却终究什么也不说,什么也不提,而是也别过头去,与他一样眺望着远方的星空。

星辰常在闪烁,远处又时而有些许极小的星接连被点亮,到了最后它们又好像是成了条光带,成了坠落在远方的星屑——我盯着那些变换的星点入了神,便也没有注意到另一端终于显出身影的圆月,更没有注意到我的弟弟在见到那辉光垂散之时,自眸中溢出的情感。

“…中秋节快乐,哥哥。”

我的耳畔忽地传来他低语的声音,仿若是要将我从星尘的幻境中唤醒那般,它带着令人动容的颤抖,我于是很快转过头去,去看他现在的脸——我看见他露出那个时常在我记忆中显现的笑容,我看见他眸里闪烁的温柔笑意。我不禁向他伸出手,将掌心覆上他的脑袋,宽慰亦是认同般轻抚发顶,我注视着那已然成长了的我的兄弟,也弯起了唇角。

“中秋快乐,玄策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2)